脑智卓越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

  20221027日,脑智卓越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了 “学习二十大精神暨党风廉政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第三支部紧贴当前形势任务和党员思想实际,重点围绕“党风廉政教育”主线,通过党员干部领学、支部党员交流学习的形式,共同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廉政相关条例和案例分析,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守牢底线。 

  会议主要包含四部分内容。首先,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向大家传达了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实施清单》的要点,指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离不开每一位科研人员的支持与投入。 

  党支部纪检委员杨明坡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说纪,进一步在思想上给大家敲响警钟,提醒和告诫大家必须警惕和防止理想信念的滑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 

  王燕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十楼的所史墙进行了沉浸式参观学习,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心20多年的改革发展历程和代表性科研成果,重温了研究所发展历程中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所史课,并鼓励大家传承神经所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钻研奋斗精神,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时刻牢记科研人员肩负的使命,传承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