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

  20221129日,脑智卓越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 “弘扬科学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重点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线,通过观看【可凡倾听】:《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对话蒲慕明院士》、支部党员交流学习的形式,从身边的大科学家出发,漫科学家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同志以群体为上、社会为重出发开展科研攻关,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凯主持。 

  《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对话蒲慕明院士》介绍了蒲慕明院士从上世际八十年代初应邀回国筹建中科院神经研究所、率领团队完成世界上首例体细胞克隆非人灵长类动物、推动中国脑计划项目以及借由网络进行脑科学普及工作等经历,体现了其爱国奉献、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科学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之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学习,王佐仁副主任总结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大家从蒲老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同时也提到了张香桐和汤飞凡两位科学家的事迹,提出为什么要学习科学家精神,就是不仅要在科研上做大事,也要为国家做事。孙衍刚副主任强调了蒲老师在这个谈话中多次强调的,做大的科学问题,不只是发文章,要抬头看看国家的需求,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年轻科学家继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从中汲取营养,更好地投身到科研当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