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三、九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领科研·脑智进卫星”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9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刘真研究员,带领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职工和研究生代表等30人,到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临港园区交流学习。

 

  支部党员、群众参观了微小卫星创新航天卫星科普教育基地及卫星工厂,学习了解卫星从设计到成品需经历的重重测试与改进过程。在交流座谈会上,刘真研究员代表脑智卓越中心介绍了克隆猴团队的成果及事迹,双方就党建工作、科学家精神等展开了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身为科研工作者,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坚韧不拔,合力攻关,才能勇扛“国家责”。

 

  当天,三支部和九支部通过线下会议和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上,三支部纪检委员杨明坡同志分享了第二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结合十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变,感悟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在经济法制建设、科技发展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表达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决心。王洋传达了中心党委关于建设“四强·星级”支部的要求,鼓励支部党员为建设“四强·星级”支部而共同努力。 

  王燕对此次“支部共建、党群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支部多举行这种“走出去”的现场活动,提高党员群众参加政治学习的热情和学习效果,将理论学习和自己的科研工作、学习紧密结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