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举办“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531日,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举办“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成员及为老服务志愿者集体前往位于浦东新区的张闻天故居和腰路村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张闻天故居和革命史绩陈列馆,党员群众们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张闻天同志追寻救国救民真理的道路历程和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从陈列馆里上百件照片、珍贵文物以及文稿中,可以看到这位老革命家波澜壮阔的一生。 

  

    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认为,张闻天同志热爱浦东家乡,热爱人民,励志为家乡造福,家乡的哺育与熏陶,为他后来成为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地域文化养育人,家庭环境也熏染人,张闻天同志血脉里流淌着家乡的文化元素,也蕴含着父老乡亲质朴的品质,家乡的滋养使他温润如玉,即使身处逆境病魔缠身,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坚持在有生之年为党和人民工作,写下如“肇庆文稿”这样有深度有思想的10万字著作,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评价:张闻天同志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 

  午后,党员群众们来到浦东宣桥的腰路村,市国资委的选调生邵原博士为大家介绍了腰路村强化党建引领、村企共建的探索实践。通过参观“蔬香腰路”乡村振兴驿站、清美公寓、为老服务中心、清美蔬菜基地等,大家了解到现代农业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对村庄规划布局、美丽乡村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展农民增收渠道等做法赞不绝口。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永葆政治本色、把自己的所学所思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正能量广为传播,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银发力量。 

    

  来源:脑智卓越中心第十党支部 

  文字:丁岚 

  图片:脑智卓越中心第十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