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第四、五、八党支部联合举办“追寻上海红色力量,重温红色光影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4月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牵头组织,联合脑智卓越中心第四支部和脑智卓越中心第八支部一起举办了“追寻上海红色力量,重温红色光影路”的主题党日活动。辆红色的“初心号”无轨列车,串联起上海十多个红色历史建筑,带我们重温革命光辉历史,感受过往波澜壮阔的激荡岁月 

  路上,同志们聆听了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生动故事,穿过了“一大会址建筑群”,观摩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经典一幕,了解了南京路上上海解放第一“声”第一面红旗,沉浸式体验了革命时代诸多难忘的时刻。 

  推开望志路106号的大门穿梭回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日子,随着警报响起紧急撤离,搭载“红船”继续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议程,加入到反帝爱国的队伍中高呼“上海是中国人的上海”…… 

  此次红色之旅中,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的宣誓声回荡在这些上演了往昔繁华与波谲云诡的红色建筑群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乘坐有轨列车重游革命路中画上句号,参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下属于我们当代科研工作者的奋斗故事。 

  

    

  稿件来源:脑智卓越创新中心第四、五党支部 

  文字胡慧祯 

  图片:脑智卓越中心第四、五、八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