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党支部第四、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

  为推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促进党员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牵头,联合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和青年学习小组,组织3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上海天文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天文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家园”“宇宙”“征程”三大主题展区:“家园”展区主要介绍地球的形成、演化和生命的起源;“宇宙”展区主要介绍宇宙的起源、演化和结构;“征程”展区主要介绍人类探索太空的历程和未来发展。通过参观,身为科研工作者的党员等更为深刻地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感受到了上海天文馆作为上海“十三五”期间重大的市政文化公益项目、重要的科普基地,是上海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在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中,党员们全方位领略了宇宙浩瀚图景,深入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本次主题党日,更加坚定了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和广大天文科研工作者一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在基础研究领域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来源:脑智卓越中心第四、第五党支部 

  文字:袁博 

  图片:脑智卓越中心第四、第五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