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339日,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第七党支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广泛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为广大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四强”党支部建设标准,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整改举措,为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支部党员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和对照检查情况。支部委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带头进行个人剖析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活泼,每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达到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效果。随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外,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了目前的形势与任务。中心党委委员朱金启作了题为“加强基础研究、探索团队攻关科研组织新模式”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及部署的八个任务,通报了脑智卓越中心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揭榜挂帅”机制等方面的进展。通过集体学习,与会党员对中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以及中心科研组织模式改革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会议还通报了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的形式,同意孙焕斌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来源:脑智卓越中心第七党支部 

  文字:王倩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