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新团员参观神经所

6月28日下午,位育初级中学新入团的学生团员和带队老师共30多人来神经所参观,神经所所长助理王佐仁研究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神经所与位育中学多年来科普结对的概况,于翔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通俗易懂的“发育早期丰富环境饲养对神经环路发育的影响”的科普报告,提问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神经发育很好奇,而且对PPT中标准差的图形也显示出浓厚的兴趣。王开宇同学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图像,形象地介绍了神经所学生们学习、生活和开展志愿者活动的情况。最后,团员们分五组分别参观了郭爱克、于翔、杜久林、张鸣沙、舒友生、张旭、蔡时青、李澄宇、王佐仁九位老师的实验室,以及光学成像实验室和核磁共振实验室,各组联络人边文杰、张柯、周诗妍、刘昱、马倩茹、胡文钦、王开宇、刘喜娟、刘辉、俞文文、刘鼎、朱嘉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本组科学研究的内容和实验方法,同学们边听边看,对神经科学研究和实验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这已是神经所与上海位育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来,连续第六年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