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科普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

3月29日下午,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科普志愿者在神经所大楼430会议室举行了神经所科普志愿者团队宣讲会,宣布神经所科普志愿者团队正式组建成立。会上,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介绍了神经所科普工作的发展历程,志愿者骨干则具体介绍了团队2013年的工作规划,以及在往年的科普活动中的心得体会。这些内容引起了神经所同学和PI的极大兴趣,现场反响热烈,报名踊跃。通过现场报名和之后的网络报名,志愿者团队招募了一大批新的成员。

自2005年神经所与安徽省潜山县天柱山中心学校开展助学活动以来,经过2009年四川雅安、资阳的科普支教活动,2010、2011和2012年的安徽天柱山科普系列活动,神经所内部慢慢凝聚起一批包括PI、职工和学生在内的优秀的科普志愿者,并且在所长蒲慕明以及其他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地探索着一条具有神经所特色的科普道路。2013年,神经所科普志愿者将以正式团队的形式,坚持“专业、优质、纯粹”的核心理念,开展包括天柱山科普夏令营、神经所科普展馆建设和上海本地中学科普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边文杰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