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邀请儿科专家开设亲子讲座

2012年由神经所工会主办的相关讲座收到了很好的反响,今年,所工会会同信息中心工会继续邀请专家开设亲子讲座。29日下午,特邀临床经验丰富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徐秀教授,为大家开设了一场主题为“儿童社交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的发展和培养”的亲子讲座,吸引了100多名神经所和其他兄弟院所的职工。

徐秀教授给大家详细讲述了儿童不同阶段社交行为和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的表现,以及相关发育问题,并指出教养中常见的误区;告诉大家在促进幼儿社交沟通能力发展的方法上,应该重视幼儿和同伴的交往能力,激发幼儿交往的愿望;给大家指明了若干促进注意力发展、促进孩子学习能力发展的途径,指导大家建立正确的育儿观点。与会者积极向徐教授咨询了有关双语能力是否应该培养、灌输式教育、吃饭行为、依赖性、攻击性、奖励与惩罚、规矩制定等育儿问题。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孩子的健康成长时时令父母牵挂,为了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神经所工会打算今后继续开展类似的、有利于职工家庭健康发展的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