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新团员参观神经所

6月25日下午,上海位育初级中学新入团的学生团员和带队老师共50多人来神经所参观。黄苏榕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神经所与位育中学多年来科普结对的概况;李澄宇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通俗易懂的“学习记忆的科学求解”的科普报告,通过大量通俗易懂的视频、音频及图片资料,展示了自然界中学习记忆的重要性和特性,介绍了研究学习记忆的最新方法和促进学习记忆的多种途径。博士生边文杰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比喻,形象地介绍了博士研究生的科研和生活。最后,团员们分5个组分别参观了蒲慕明、张旭、罗振革、王佐仁、杜久林、仇子龙、孙衍刚、何杰八位老师的实验室,以及电镜实验室、双光子成像实验室,各组联络人张月芳、陈旭鑫、李昌林、石玉锋、武孔彦、仇小莹、王清秀、周诗妍、温云卿、张芳,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本组科学研究的内容和实验方法,同学们边听边看,对神经科学研究和实验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之后,位育中学的领导也反馈道:同学们都感到此次活动非常有趣生动!

这已是神经所与上海位育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来,连续第九年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