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猴”PI座谈科研经历

3月9日,神经所新大楼A405室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Happy Hour活动。本次活动中,新加入神经所的崔?G研究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丰富有趣的科研经历。

崔?G以“为什么做科研?”开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告诉大家,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珍惜当下。他告诉大家发表文章没有捷径,最终要靠科研实力;科研过程中,必须靠不断地实践、积累经验,才能认清复杂的真相,做出准确的预测,并取得成功。

随后,崔?G围绕选择导师、课题方向、科研工作与生活等大家关注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建议大家读博士期间尽量选择与自己“match”(匹配)的导师,保守地选择有挑战性的课题,努力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也要有业余的追求,这样才能既体验追求未知的乐趣,又不至于使自己陷入困境而对科研生厌。崔?G在座谈过程中表述幽默,与学生之间互动亲切,使在场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供稿人:葛超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