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新团员参观神经所

6月24日下午,上海位育初级中学新入团的学生团员和带队老师共30多人来神经所参观。黄苏榕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神经所与位育中学多年来科普结对的概况;张洪钧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通俗易懂的“睡眠与大脑功能”的科普报告,通过大量图表资料,介绍了睡眠的各阶段的特征,分析了影响睡眠的外部因素和脑内因素,并强调了睡眠与记忆、慢性疾病的关系。博士生王飞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比喻,形象地介绍了博士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内容,以及神经科学领域的模式动物与实验仪器等。最后,团员们分4个组分别参观了Michael Dorris、许晓鸿、李澄宇、徐宁龙、王凯、何杰六位老师的实验室,以及双光子成像实验室、磁共振平台,各组联络人王晓春、张雯、向丹、赵榕、俞文文、朱嘉、潘瑾玮、仇晓莹,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本组科学研究的内容和实验方法,同学们边听边看,对神经科学研究和实验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之后,位育中学的领导也反馈道:同学们都感到此次活动非常有趣生动!

这已是神经所与上海位育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来,连续第十年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