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勇、徐宁龙研究员走进建襄小学课堂

  为了丰富建襄小学的课程设置,以多种途径促进家校合作,建襄小学于6月25日上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  

  神经所徐宁龙研究员作为二1班徐郎之爸爸,精心准备了大量音频,视频资料,为同学们讲解了大脑是如何感知声音的过程,深入浅出的讲解,有趣生动的语言,将深奥的科学知识深深地印入了同学们的头脑中。课堂上,徐叔叔还邀请了2名学生参与实验。通过实验更是让大家意识到了:原来我们耳朵听到的声音是有选择性的,在嘈杂的环境中,大脑会对自己感兴趣的声音进行甄别选择呢! 

 

  顾勇研究员作为五3班顾洛依爸爸,以家鸽为什么总能辨识回家的路引出课堂的主题,将家鸽放飞在未知的地域,家鸽会向与磁场平行或垂直的方向飞行探索。原来,鸟类身上有个磁场探测器――磁性物质分布在嘴喙以及内耳前庭。 

 

  精彩纷呈的家长进课堂日虽然结束了,但是襄童们都意犹未尽。课堂上时不时传出欢呼声和喝彩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