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举办《体细胞克隆猴》邮票揭幕暨科技创新邮展活动

  11月1日,正值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及《体细胞克隆猴》邮票发行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与兄弟单位联合举办了《体细胞克隆猴》邮票揭幕暨科技创新邮展活动。

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佐仁研究员与工会主席黄苏榕联合为《体细胞克隆猴》邮票揭幕。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科研团队攻克生命科学前沿的世界性难题,在国际上首次实现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细胞克隆,世界首只体细胞克隆猴“中中”于2017年11月27日诞生,第二只克隆猴“华华”12月5日诞生。该成果于2018年2月8日作为封面文章在《细胞》杂志发表。该成果被评论为“生物技术的里程碑”,在世界范围引起广泛关注。

  

《体细胞克隆猴》邮票

  

《体细胞克隆猴》邮票荧光灯下效果

  《体细胞克隆猴》邮票采用胶印工艺印制,技术含量高,防伪性能强,是众多印制方式中表现科技创新的独特方式,邮票首次在彩色全息定位烫金图案上,叠印印刷图案,并覆加荧光图案,是对加工精度的一次极大挑战,也是中国邮票精益求精的又一力作。

  

《体细胞克隆猴》明信片

  

《体细胞克隆猴》首日封

  

右上角:《体细胞克隆猴》彩色邮资机戳

    

  《体细胞克隆猴》邮折

    

  《体细胞克隆猴》信封 

  在《体细胞克隆猴》邮票展出的同时,为庆祝中国科学院成立七十周年,脑智卓越中心工会联合兄弟单位,发动广大集邮爱好者,拿出自己的珍藏,在生命科学实验楼下,展示了与科技创新相关的邮品。邮展包含科学的春天、科学家签名封、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纪念系列封、中国科学院50周年邮资明信片、胰岛素、中国现代科学家极限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铭记奋斗历程等多个题材,充分展现了中国科技创新的成果和发展史,以及科学家风范,体现了广大集邮爱好者对科学的热爱,邮展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