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荣获2022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二等奖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为尽可能减少全市选手参赛聚集,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2022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于7月26日以选手提交参赛视频、评委线下打分的形式展开,整场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评选现场及获奖名单↓↓↓) 

  2022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旨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创新支撑。 

  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招募,全市报名踊跃,共有56组选手报名参与。因疫情防控等情况,经过初评和筛选,共有28组选手通过录制视频方式在最终的比赛中亮相参与比拼,其中10组来自专业科普场馆,3组来自科研院所,12组来自学校,3组来自企业。

  捕捉香气小精灵、振能量、我不是雷神、妙笔生花、新新白娘子传奇等等,一批题目新颖的科学实验展演依次登台,以物理、化学、生物等多题材切入,一组组科普小达人,将经典科学实验重新编排演绎,以趣味的人物造型,丰富的科普知识穿插其中,形象化地展示前沿科研成果和科学知识。

  2022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获奖名单 

 

 

 

 

  https://mp.weixin.qq.com/s/5997AXHPCp9cAIWx-UnRUQ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