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科普工作处调研脑智卓越中心

2月23日,市科委科普工作处处长何家骥、言挺、葛航铭、荣艳,技术交易所技术交易部副部长李阳一行,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高端科普资源优势,赴中国科学院脑智卓越中心调研。脑智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刘京红主持调研会议。

脑智卓越中心工会副主席曹发华从营造科普氛围、高端资源科普化、与时俱进满足社会需求等方面,汇报了中心“以高质量科普助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概况,重点介绍了“脑科学科普夏令营”“脑智擘未来”等品牌科普活动,展示了中心在构建高端、引领、有特色的科学传播体系过程中的具体举措与成效。


科普协会副会长李毅研究员汇报了脑科学科普小实验产业化的计划。平台负责人包一川汇报了认知检测工具集科普活动情况和展望。科委科普工作处和技术交易所技术交易部给予了相关业务指导。


何家骥对脑智卓越中心的科普工作表示肯定。他对科普品牌建设、科普人才培养及科普产业化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希望中心进一步努力构建社会化协同、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的新时代科普生态。

刘京红表示,中心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让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的指示精神,以高质量科普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服务国家发展需求,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