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

  2022227日,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主持。 

  王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行了重点发言。她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存在的难点与堵点,介绍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五个方面的重点部署,强调科技管理改革要善于做“减法”,要把讲话精神落到实际工作。杜久林结合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再次领学了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征求意见中的“揭榜挂帅”实施方案等保障措施。王佐仁再次学习贯彻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典型性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重组经验,研讨了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工作。孙衍刚交流了学习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的心得体会,以及中心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情况。王茂华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顾一希对照巡视整改问题清单,逐条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 

  本次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与会人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积极研讨。 

  会议要求,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深学细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能力,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近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通过巡视整改推动中心改革发展,引领科研人员牢固树立自觉履行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带领中心全体人员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共同努力使中心进入脑科学研究机构世界前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