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工会与“Happy Hour”联合举办首届辩论赛

为了激发青春正能量,神经所“Happy Hour”再度创新活动形式,6月20日下午,与工会联合举办了首届以“博士论文的社会意义比影响因子更重要”为辩题的辩论赛。“社会意义”与“影响因子”这两个让科研人员始终纠结的问题,让整个辩论赛现场座无虚席。本次辩论赛由王佐仁研究员担任主持人,辩论赛程序由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结辩四个基本环节构成。

博士研究生代表队担任正方,主张“社会意义更重要”;研究员代表队担任反方,主张“影响因子更重要”。双方就不同的论点进行了唇枪舌战,通过不同的案例进行了你来我往的辩论,充分体现了神经所师生的幽默感和科学思维能力,现场听众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后半段的自由辩论、听众互动阶段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评委点评环节,5位评委分别对辩论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从专业视角指出了双方的亮点和不足,希望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思辨能力,追逐人生和科研道路中正确的方向。

经过激烈角逐,正方研究生代表队用他们的单纯、激情和理想,阐述了影响因子对科研工作的不良影响,最终赢得了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的肯定并胜出;博士生李凯荣获最佳辩手奖,何杰、仇子龙、张洪钧、杨利华荣获优秀辩手奖;随后,评委为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辩论赛在欢乐与喜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