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成立

2014年7月17日上午,上海生科院召开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大会宣读了神经科学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等相关文件。神经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由蒲慕明任所长,王燕任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振革、王佐仁任副所长。

8月11日下午,上海生科院召开神经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反馈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研究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宣读了生科院对神经所上届所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意见、换届考核民主测评反馈意见以及换届考核民主测评结果。

蒲慕明所长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加强后备干部的选拔与引进,为下一任领导班子打好基础;通过人才引进和培养,满足神经所学科发展方向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充分营造“安全港”的环境,让大家能够潜心做自己喜欢的科研,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做出对社会有意义的成果。
王燕书记首先感谢了生科院和研究所同仁多年来的支持与信任,她表示将充分运用好成熟经验,以更大的胆识和魄力,继续与大家齐心协力地推进神经所的各项目标与任务,努力营造有利于神经所长远发展的局面,为下一届领导班子铺平道路。

汤伯伟书记表示,神经所领导班子能够积极有效地推进并完成各阶段的任期目标,并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就,其管理能力得到了上级党委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当下正值科学院实施“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时刻,神经所已经领先一步,顺利成立了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为神经所的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建议神经所抓好此次契机,积极探索建设卓越中心的新机制,努力成为中科院其他卓越中心借鉴的样板。他指出,神经所要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加强课题组之间的合作,联合攻克重大科学问题。他希望,神经所要有针对性地围绕学科布局和重点领域引进人才,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力度,继续借助国际评估促进人才成长,并通过营造好的科研氛围和关爱机制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争取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科学研究机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