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锵锵三人行”――漫谈神经科学

10月21日晚,在神经所A405举行了本学年第二次Happy Hour活动,新加入神经所的三位PI,王凯、徐华泰、严军三位老师担当本次活动的谈话嘉宾,他们就神经科学及其他相关领域中一些有趣的问题进行了开放式的交流。

三位老师具有不同学科的教育、科研背景,严军具有物理学的教育背景,并一直从事计算生物学方面的研究,王凯研究方向集中在光学成像领域,徐华泰则一直致力于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现在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神经所,从事神经科学相关的研究。因此,此次讨论围绕却并不局限于神经科学领域,内容涉及“人与其他动物特别是其他非人灵长类动物是迥然相异还是高度相似?”、“动物有没有同情心?”、“人能否最终理解自己的大脑?”在很多问题上,三位老师基于各自的理解,分别提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见解,偶尔也会出现殊途同归的结论。

此次活动并非三位老师的独角戏,到场同学也纷纷提出了许多见解,现场激烈的讨论让每个参与其中的头脑都活跃了起来,整个房间都仿佛跳跃着思想的火花,激荡着头脑的风暴。

(供稿人:葛超凡、邓娟、唐顺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