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2015年第二期所长之夜

11月3日晚,神经所研究生会邀请了蒲慕明所长与一年级新生们座谈。蒲慕明为同学们剖析了正在筹划中的“中国脑计划”的构思,在他的娓娓讲述下,一幅被称作“一体两翼”的跨神经学科与智能技术的国家战略研究计划的蓝图在大家眼前缓缓呈现:一体是以理解大脑为中心,两翼分别是诊断、治疗脑疾病和类脑智能技术的发展。在获悉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日新月异的变化时,大家心情十分激动。

在蒲先生的鼓励下,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突然变得热烈起来,蒲先生思维活跃,对于每一个问题都能迅速给出非常洞见的回答。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他认为学生应当注重身体健康与作息规律,并维持一定的运动量;他建议大家在进入实验室初期,应积极参与师兄师姐的课题,从而快速成长并建立科研信心。

此外,蒲先生还认真倾听了大家在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了解具体存在问题后,计划通过落实具体措施来改善现状。他希望大家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在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地找他交流具体情况。

(供稿人:林哲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