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5月24日,神经所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所领导和职工代表、特邀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黄苏榕主持。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副所长罗振革围绕十三五期间“一三五”发展规划、脑智中心建设进展、科研产出、重点实验室评估、人才培养与国际评估、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等多个方面,对2016年期间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佐仁详细介绍了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对任期内总体目标、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建设、科研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工会主席黄苏榕做了《情系职工,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共建小家》的主题报告,2016年,神经所工会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提升职工创新能力,把对职工的关怀和服务落到实处;今后神经所工会将继续围绕建设“职工之家”的主题,推进和完善职代会工作制度,凝聚力量促进和谐发展,并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工会工作整体前行。财务处副处长陈建平介绍了研究所及工会财务情况。综合办公室主任顾一希解读了《房补实施方案》和《会议费、差旅费管理办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工会工作报告》、《房补实施方案》、《会议费、差旅费管理办法》。

党委书记王燕宣读了近期神经所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的任免通知。在总结发言时,她回顾了神经所辉煌的历史,指出了目前面临的诸多挑战,希望各位代表以及全体职工抓住改革发展的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身体力行,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杜久林副所长代表新班子作了发言:我们每个人要居安思危,抓住脑科学发展机遇,神经所要向更高更强发展!职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