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工会、妇委开展主题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

 

为了增进亲子感情,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科学的情感,欢度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神经所工会、妇委在2017年“六一”节来临之际举行了“走近科学,展示创意”的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

了解父母工作,走近科学:6月3日组织了50余名职工子女参观神经所,了解实验室的各种实验设备和用途;通过讲解《长在大脑中的树-神经元》,提供观察小鼠对抗行为、丰富行为范式、制作小鼠大脑切片、使用荧光显微镜观察神经元等机会,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大脑的主人。

动手绘脸谱,展示创意:为提高孩子们对传统文化艺术“非遗”国粹京剧脸谱知识的认识和了解,鼓励孩子们独立绘制脸谱,共收到100多个职工子女绘制的创意脸谱,在六一节期间集体展示,供大家欣赏、评选优秀作品。

分享幼儿教育经验,与家长共同成长:5月27日下午,工会邀请了具有40年幼儿教龄平江路幼儿园园长来开设《宝贝入园前后的那些事儿》讲座,与年轻父母分享幼儿成长教育中的心理行为和良好习惯培养等方面的点点滴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