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举办2020年迎新联欢会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1月2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神经所)广大师生300多人相聚在好望角承嘏厅,于此辞旧迎新之时,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联欢会。

  蒲慕明所长,脑智中心主任杜久林以及PI、职工代表、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们,通过开场视频发来新年问候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2019级学生首先为大家带来了开场舞《寄明月》,欢快悠扬的古风音乐与热情灵动的舞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中国风盛宴,联欢会的气氛逐渐热烈,拉开了整场联欢会的序幕。

  随后,主持人们闪亮登场,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迎新联欢会正式开始。

  脑智中心副主任王佐仁代表神经所的领导和老师们致辞,为大家送上了真挚暖心的新年祝福。

  上海市科技系统欣悦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激情昂扬的歌舞《祖国万岁》,通过短片回顾了祖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宏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深深的热爱。

  小品《ION新闻联播》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与大家分享神经所科研生活的那些事,同时也回顾了神经所一年来的发展。通过巧妙的构思以及幽默风趣的描述,引发全场欢笑连连,深得观众们的喜爱。

  游戏《就不听指挥》与《正话反说》将神经科学的知识融入其中,使得老师和同学们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开拓了思路。老师和同学们在游戏环节的精彩表现也引发全场阵阵掌声和笑声。

  拉丁舞《Venus》通过动感的音乐,热情四射的舞蹈,展现了拉丁舞独特的魅力,引得全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独唱《故乡的云》在优美的歌声中缓缓诉说,唤起了大家对故乡的回忆和思念。

  由纪委书记王茂华、研究员徐春、张洪钧和张哲老师领衔的合唱团带来了精彩合唱《明天会更好》,在温暖的歌声里预祝神经所的未来更美好,为大家送上2020年的新年祝福,再一次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舞台剧《小破球的面试》融合了《三体》和《乡村教师》元素,通过丰富的想象和细心的编排,让大家在欢乐之余,也留下一些对于神经科学的思考。

  神经所毕业的杨国英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古典风格的歌曲《梅花引》,集诗与歌给一体。曲调幽雅,婉转起伏,感叹了梅花之美,其傲骨之资,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本次联欢会还邀请了神秘嘉宾——国家一级演员,青年军旅歌唱家敖长生为大家带来《再唱山歌给党听》和《梦中的额吉》,伴着婉转悠扬的歌声主动走向观众同他们亲切握手,随后也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初心以及坚持。

  节目最后的弹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中,吉他弹奏和优美歌声余音绕梁,伴随着神经所20周年所庆视频,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神经所20年来的发展以及回忆,为迎新联欢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最后,王燕书记致辞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所有演职人员和老师们合影留念,本次联欢会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