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团委参与承办“青年说·科技沙龙”主题活动

  4月30日,值五四青年节前夕,为促进跨领域科技人才交流,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团委主办,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团委参与承办的“青年说·科技沙龙”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以“从浩瀚空天到神秘海渊,科技与应用的思想碰撞”为主题,来自兄弟单位不同领域的科技青年从科学理论、科技应用、科研经历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受邀为科技青年颁发“科技新星”奖牌,并寄语年轻人勇于追求梦想,敢于挑战人类智慧巅峰,将个人的梦想追求同人类的梦想追求,如对“深空的探索,深海的探索、深脑的探索”相结合,不负韶华,让青春迸发出更多火花。

  

  来自脑智卓越中心“运动控制神经机制”研究组的王天威同学以“从盖奇到脑机接口——科学与应用的连线”为题,从盖奇这一传奇病例引入,为大家介绍了脑机接口的研究现状及前沿领域目前的发展方向,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的神奇魅力所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