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管家例会暨新一代ARP系统培训

  77日下午,脑智卓越中心在新生命科学实验楼405报告厅召开了管家例会,会上进行了新一代ARP综合财务和科研条件模块网上报销业务培训,共有80余名管家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财务主管杨承栋从新一代ARP网上报销系统总体介绍、具体使用操作和注意事项等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网上报销的具体操作流程及规范。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建平、财务主管杨承栋、曹梁成、沈小兰等对管家们集中反映的财务报销和系统操作方面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陈建平副处长向管家们传达了中科院关于进一步解决“报销繁”有关工作的精神,并就如何切实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征集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认真广泛听取一线科研人员意见建议,深化拓展为科研人员减负工作,进一步解决“报销繁”问题,提升科研人员改革“获得感”。 

  科研条件主管潘萍萍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固定资产验收入库、移交、变更等操作要点,并详细介绍了科研条件模块中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和无形资产之间的区别。 

  管家们在培训现场对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经验丰富的资深管家也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为大家改进工作方式开拓了思路。 

人事教育处处长黄苏榕向管家们通报了中心近期开展的一些重要工作,布置工资卡办理、考勤及请假报备、健康体检、职工宿舍调整等具体工作。希望管家们能充分利用好管家例会这个互动平台,互相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