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Journal Club--帕金森症

  11月29日Journal Club--帕金森症 

  本周,我们有幸邀请到周嘉伟组的邵炜师兄给我们讲一期journal club,邵炜师兄即将毕业,是做帕金森症相关研究,现已有一片文章被nature接收。  

  关于帕金森症的研究是数不胜数,那么邵炜师兄的研究对于帕金森症有了那些新的视角和思考?几年来的科研探索过程又是如何呢? 

  本期Journal Club,邵炜师兄将为我们娓娓道来。欢迎大家来参加Journal Club!
  主讲人: 邵炜
  主题:帕金森症
  时间:2012年11月29号(本周四),18:30-19:30
  地点:神经所430
  如下是一些简介:
  衰老,疾病,炎症,是息息相关的三个生物学问题。它们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每一个概念本身均是复杂到令人望而生畏的大问题。在探索的过程中,有时会有些小小的意外。在不经意间,感觉触到了那么一点点。
  我们的课题涉及到:神经退行性疾病,帕金森氏综合症,多巴胺神经元的选择性死亡,胶质细胞的激活,炎症的发生……
  虽然距离真相还十分遥远,仅有的发现还是十分有限,现有的假说(理论)还千疮百孔,但是新的发现带来的新的可能性,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些生命的现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