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Journal Club--人工智能

  12月13日Journal Club--人工智能 

  12月13日(周四)晚我们荣幸请到王佐仁组的吴定诚师兄来给我们讲一期Journal Club,主题为人工智能

  简介如下:
  自从计算机诞生以来,人类就憧憬着有朝一日,计算机能像人类大脑一样,会学习、懂交流、能感知、可互动,成为具有类似人类智能的电脑。
  现代计算机通过复杂的软件来实现人工智能。比如大家使用的搜索引擎,就编制了复杂的计算机软件,可以依据过去发生的事件,初步预测一些特定的人类行为。
  但这只是对大脑功能的简单模仿,这些计算机的智商还没有达到人类婴儿的水平。人工智能的实现必须依赖于硬件技术的革新,在硬件上而不是像现代计算机一样在软件上模仿人脑。
  然而,人脑有近千亿个神经元和10多万亿突触,信号可以传向四面八方,而且所有神经元可以同时工作,并行处理各种信息。
  现代技术如何才能突破各种难关,制造出如此复杂的硬件?如果我们具备了这样的硬件,就具备了真正的人工智能了吗? 
  这样的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未来世界,会造成人类恐慌吗?你有思想准备吗?
  希望周四能跟大家一起结合目前已有的神经科学的相关研究成果,探讨这些问题。
  期待跟大家相聚!
  主讲人:吴定诚 
  主题:人工智能
  时间地点:周四(12月13日)晚 18:30-19:30; 神经所4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