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Journal Club

5月16日Journal Club 

  《neuron》杂志在线发表了我们所吕海东实验室的工作:A Motion Direction Preference Map in Monkey V4;本周我们荣幸请到该文一作李培超师兄来给我们讲一期journal club,让大家能有机会和李师兄面对面交谈;无论是研究心得,还是纯学术讨论,相信我们会有收获的,欢迎大家前来参加!如下是李培超师兄对所讲内容的简介: 

  对事物的认识,一般存在一个由模糊到清晰,由片面到全面的过程。前人的研究为我们奠定了基础,但往往也会产生束缚,或者说“骗取了我们的信任”。而新的思路、方法或技术,甚至是不经意的发现又会打破原有的认识,为我们描绘出“更真一点的真相”。
  在传统观点中,位于腹侧通路中的V4区处理的是颜色和形状信息,而我们的研究表明,V4还处理运动信息。这一发现挑战了传统的观点,让我们对V4的了解更近一步
  主题:对猕猴视皮层V4的新认识
  主讲人:李培超
  时间: 5月16号晚18:30 (本周六)
  地点:430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