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Happy hour――科研合作

  10月25日Happy hour――科研合作 

  时间:本周五(2013.10.25)晚6:30

  地点:神经所430室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在知识大爆炸的今天,想要自给自足,单打独干是不可能的,合作是必须的。大的project,比如今年欧洲的“bigBrain” project,美国的Brain Activity Map (BAM) project,以及我们所的人类智力的神经生物学研究等等,单靠我们生物界的人士是不可能完成的,需要物理、化学、数学、电子、计算等多领域的合作才能hold住;小至我们自己的project,如果要想每门技术都掌握,要想每个脑区都涉及,要先各个层面都面面俱到,要想一个人独自发一篇CNS,对我们来说,都是相当之不容易的。

  怎么办?我们只能合作,实验室内部人员合作,所内课题组之间合作,所与所之间的合作,跨越国界跨越领域合作,可以说,合作已经成为我们的家常便饭,成为我们科研生活的一部分。好的合作能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好的合作能产生1+1>2的魔力,好的合作能够如虎添翼,但何为一个好的合作呢?怎样才能达到融洽的合作关系呢?

  对于合作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有话说,也都想说,但这周,我们熊爷更有话要说,更有话想说。

  或许,你正在为有一个好的合作伙伴而欣喜;或许,你正在为合作问题而头痛;或许,你还在科研路上独行,都没有关系,在这个秋高气爽、凉风拂面、没有夏热冬寒的秋夜,我们一起相聚神经楼430,来听熊志奇老师话“科研合作”,来一起探讨如何更好更愉快地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