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同,风景不同

  选择不同,风景不同

  ------星星之火,何以燎原

  时间是一辆特殊的车,车轮滚滚,从不会为谁停歇。这辆特殊的车有着不透光的挡风玻璃,阻住了人们窥探前方风景的眼。对于迷茫的我们而言,未来永远是未知的,我们只能通过时间之车的后视镜观望,看着已发生的事情,深思历史带来的启迪。至今,中国共产党成立已快百年,这段沉淀了太多人记忆的历史,在时间之车的后视镜中一幕幕闪过,带给我们太多的感慨。在这段历史中,人们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或忠于信仰,或困于私利,不同的选择成就了不同的人生风景,其中那些伟大的选择,影响并最终成就了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

  时间回到1947年,刘胡兰在敌人的闸刀面前,面对死亡选择牺牲,坚决不投降。这份对于信仰的坚持,牺牲了她自己,却影响了周围的人,唤醒了更多的同志。她的选择是伟大的,正如毛主席的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现在看来,她的鲜血是没有白流的。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1928年初,夏明翰被党调到湖北工作,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参加省委领导工作。由于叛徒宋若林的出卖,同年3月他不幸在武汉被捕,陷入牢狱。在敌人的酷刑下,他没有屈服,最终慷慨就义。如果没有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人的坚持,历史也不会向当今这个世界迈进。

  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什么时候后退,什么时候坚持,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选择。有人选择坚持,也少不了有人选择屈服,选择后退。宋若林就选择了出卖革命同志来换取一时的荣华富贵,汪精卫也选择了退一步,成了日伪政权的傀儡,被永远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时间回到1927年,贺龙同志已是国民革民军第二军军长,他不断追求真理,在北伐战争中,逐渐由信仰三民主义转变为信仰共产主义。“四一二”事变后,革命转入低潮,贺龙同志无所畏惧,坚定地站在共产党和工农大众一边,为了民族利益选择了南昌起义,壮大了中国近代的革命力量。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

  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有人因害怕选择中途退出会议,大部分人还是冒着危险辗转各地,选择坚持参加会议。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坚持,中华民族才有了希望,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才有了今天强大的祖国。

  回望历史,夏明翰,刘胡兰等先贤的伟大选择,犹如星星之火,造就了革命的燎原之势,造就了今日我们强大的民族,强大的国家。 

  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迅速,科技日新月异,同时外界的诱惑也越来越多,人往往会面对很多选择。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以史为鉴,坚持真理,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坚持创新,为和平时期的祖国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面对选择时,坚持自己的信仰,做出正确的选择。

  

    杨明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