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为民”

  “为公”“为民” 

  变换的风云激荡出历史的谜底,

  蒙尘的巨狮抖擞了雄岸的脊背。

  是谁给了中华大地无尽的力量,

  唯有无私的他,唯有纯粹的他,

  唯有心系天下人的中国共产党。

  自从去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我就深刻认识和理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学习,始终保持在思想上先入党;在学习上,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和导师探讨课题,虚心向师兄师姐请教实验问题;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

  作为一名中科院在读的博士生,周围老党员同志们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他们始终牢记“为公”“为民”的思想。所里的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包括看望孤独症儿童和孤寡老人、为自闭症儿童募捐等活动。所有这些都让我更加明确党是什么?党是明塔,指引我们的方向;党是大地,给予我们宽阔的胸襟;党是高山,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迅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国生物科技起步相对较晚,近几年来,我们生物科学发展迅速,高质量的文章应运而生,这些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但是我们仍然面临很大的问题,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的增多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由于年龄和饮食等方面引起的退行性疾病也在持续上升,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病患者被疾病折磨,他们的记忆慢慢丧失,他们的行动能力也慢慢退化,有的甚至自理能力完全丧失,这无疑对个人和家庭造成很大负担。这就意味着我们国家在经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纵观历史,注目今朝,中国共产党产生于社会动荡之时,她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她给予苦难的人们以希望,她孕育着无穷的力量和光明。所以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会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前进,使我国经济走在世界的前列,使我国科技立于不败之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会不断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尽己所能,奉献人民。

  王琴琴

  2014年11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