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神经所

5月9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正部长级)到上海生科院调研,先后考察了神经所罗振革研究员、于翔研究员实验室,听取了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工作进展汇报,并与神经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伟平强调,党建工作要进一步融入到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中心任务上,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广泛吸纳一线科研骨干及其团队成员加入党员队伍,鼓励他们在工作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二要充分发挥并始终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活力,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每个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相结合,全面激发每位党员的科研热情与能力;三要促进党的组织形式、组织建设、党组织活动等党建要素形成合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夯实党建基础;四要加强党务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党务骨干的工作能力;五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建设,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为党员围绕院所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交流平台。

他同时强调,面临新形势和新要求,下一步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更精准、更务实,打破国内国际的人才界线,用统一的标准去衡量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推进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人事局、监督与审计局以及上海分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