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与大丰教育局签订科普合作协议

 

2016年7月和2017年7月,在神经所所长蒲慕明和党委书记王燕的带领下,40多名神经所科普志愿者团队两次前往大丰开展科普夏令营活动,共有400多名大丰当地的高一学生和400多名教师获益。

10月28日,大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带领局领导班子来到上海,与神经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佐仁研究员签订了科普共建协议,旨在通过神经所的专家引领,促进大丰当地的教师队伍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素质教育方法,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引导者和倡导者,从而营造崇尚科学、运用科学的社会氛围;通过科普实验,让中学生亲自动手,接触最新的科学理念、新奇的科学现象,感受科学的魅力以及实验成功所带来的喜悦,充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合作精神和创新思维;同时提高青少年收集信息、处理问题的能力及实际动手能力。

神经所到安徽、江苏一带开展科普夏令营已经有12年的历史,此次地方教育局主动签约标志着神经所的科普活动获得了社会的肯定和支持;协议的签订,使神经所的科普活动从形式和内容上都更上了一个新的层次。神经所科普志愿者团队将在今后的科普活动中,进一步发挥科学传播的优势,打造科普精品讲座和精品小实验,与大丰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