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上午,神经所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代表沪区党委参加会议。神经所党政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研究组长、科研人员、管理人员、支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燕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会议召开前,神经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设立实物意见箱、邮件征集、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在职工、研究生及博士后等范围内广泛征集意见,按照原汁原味反馈的要求,经过梳理,最终形成54条意见、建议和评价。随后,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检查,理清问题,剖析根源,明确责任,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委员顾一希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改落实情况及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王燕书记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材料,总结了神经所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也进行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对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细致深入地查找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在领导班子成员相互批评中,围绕战略定位、对外交流、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党建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坦诚交流,对其他同志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思想,坦诚相见,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

所长蒲慕明决定今后加强与普通职工的交流,进一步丰富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让职工在神经所不仅实现科研奋斗目标,也享受美好生活,为大家的创新创业提供无限机遇,让职工学生拥有更多的发展前景。

田申荣评价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态度认真,整改有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他认为,科研人员作为国家队伍,应该加强政治教育和引领,加强党建宣传力度,努力弘扬科学创新的精神,领导班子要在政治层面寻找存在问题的原因,通过思想建党推动研究所发展;他建议,研究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从国家对脑科学的需求角度出发,明确研究所发展方向,有效凝练群众的智慧推动研究所发展,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承担国家和上海市交给的任务,扎实融入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