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举办 “习近平系列讲话解读”专题讲座

 

为了让广大科研工作者深刻理解党中央统揽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统一思想,全身心投入到推进新时代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7月1日晚,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建讲座,特邀上海市委党校李猛教授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讲话精神”专题报告,150多名党员和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猛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行程及沿途讲话,深刻剖析了领导讲话背后蕴含的上海的宏观发展形势与未来发展机遇。他全方位分析了上海历年的经济统计数据、地区间经济协同发展的报告,向大家客观折射出繁华大都市背后曾经的辉煌历史和当今的社会现状、经济发展形势和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让大家准确触摸到上海经济发展的脉搏;他通过引人深思的案例、纪实视频和详实的数据资料,充分调动了大家对这座熟悉的、生活的城市的情感;晦涩难懂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科技激励举措,在他的详细解读下,大家奋发图强、再创辉煌的拼搏精神被充分激发起来。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李猛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与大家探讨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引进来与走出去”、“人才支持力度”等热点话题。
 
李猛教授的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政策和经济形势,又有生动案例和翔实数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语言生动有趣,道理通俗易懂,博得师生的广泛认可。通过讲座,大家对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国家的重大部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科研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有效统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