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学“四史”、温党史,参观分享促科创活动

  2020719日上午,脑智卓越中心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学习四史、重温党史。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马琳等18名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步入场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3位代表头像的巨幅浮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序参观了“序厅:起点”“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和“尾声:追梦”五个展厅,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沙盘模型等,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马克思主义的宣传等活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 

  参观结束后,王燕就研究生党员们关心的问题,为大家介绍了相应的所史所情,勉励大家立足学业、投身科研、勇于探索、勤于钻研,在传承神经所科研文化基因的基础上,努力创新,持续提升,成长成才。日常忙于埋头实验的研究生党员们在交流中表示,这次活动和交流为大家带来了非常有益的体验和收获,从思想和认识上,接受了一次加油充电。一方面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通过和党委负责人的直接交流,对所史、所情和脑智卓越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增强了自豪感和归属感。作为一名党员,以后也将努力投身科研,用更加严格的标准和更高的站位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研创新、为脑智卓越中心的发展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持续奋斗,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