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十党支部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党支部生活会

  202142日,脑智卓越中心第十党支部的退休老党员们在闵行区快乐家园养老院召开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党支部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於志红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联合办公室党务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 

   

  於志红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向获得“优秀”的党员表示祝贺,通报了中心党委推荐第十支部参评上海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情况。组织委员丁岚向老同志们宣贯了脑智卓越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第十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的学习计划。 

  随后,支部成员们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展开座谈。退局党员李秀岩感谢党委和支部的精心安排,表示这是她入党65年来参加的最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由于身体原因,一年多未到单位参加支部活动,但她和爱人在养老院没有放松政治学习,他们将学党史与观看热播剧《觉醒年代》相结合,并借阅了《新青年》合集每天阅读,通过学习总结,她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初心未改,一直是以为国家富强、百姓幸福为宗旨,经过战争年代的流血牺牲,新中国的苦干实干,改革开放的发展奇迹,脱贫攻坚的历史成就,和一年多来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无不昭示我党的光荣与正确。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如何更好的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摆在面前的新课题,她认为退休党员虽人不在岗位上,但信念永远在岗位上,要加强组织性纪律性,以大局为重,永远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李秀岩还与大家深情地回顾起老科学家、老党员张香桐院士的事迹,张先生党性很强,对自己和家人要求严格,生活简朴,为中国的神经科学事业和脑所的建设投入了毕生心血,说到动情之处她不禁热泪盈眶,与会者无不动容。 

  宣传委员金康年认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百年史,既是一部推翻万恶的旧社会的历史,也是一部建设美好的新社会的历史。就以中科院上海脑研究所和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来说,她们都是沐浴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春风中诞生的。1980年脑研究所被批准正式成立,张香桐任所长。1999年,成立了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蒲慕明任所长。张香桐先生和蒲慕明先生两代科学家为我国神经科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於志红、退局党员洪慕祁、杜端杰以及退休党员商伟民也分别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听了老党员们的发言后,王茂华表示: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也很高兴看到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充满正能量。从老师们讲述的张香桐先生的事迹中,他深刻感受到前辈科学家的境界与胸怀,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对党和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在职党员上了一堂很好的党课,使我们认识到了差距,更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学党史悟思想、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教育引导青年一代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会后,快乐家园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养老社区及活动场所,老同志们就关心的养老服务问题与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