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开展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大讨论的通知

  各党组织:

  按照《上海生科院关于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做合格党员”组织落实过程中,将开展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大讨论,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开展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大讨论,要落实“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把政治合格放在首要位置,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明确“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上来,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岗位建功的能力与水平,引导党员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开展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大讨论,要结合第三专题“做合格党员”学习研讨进行,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指导和督导,党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各党支部要结合创新发展面临的主要任务,召开支委会细致策划、精心准备,引导广大党员在第三专题学习过程中,按照“科研一线、技术支撑、管理服务、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不同岗位、类别要求,开展有针对性地讨论,组织党员填写《合格共产党员标准意见表》,收集广大党员对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具体表现的意见。党支部要汇总凝练大多数党员的意见,填写《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大讨论汇总表》,交上级党组织。并为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支部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准备。

  中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