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学生三支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神经所学生三支部于九月份开学第一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活动周。支部23名党员分成了6个学习小组,分别对《习近平在中科院视察讲话重要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小组成员单独学习讲话后,再分组讨论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9月10日晚上,支部召开了学习总结会议,各小组选派代表交流,李福宁、田月、夏胜楠、张丁红、蔡冰和王飞等党员进行了总结发言。李福宁详细介绍了如何在科研创新的思想下进行科学研究,作为研究生,应该保证小创新,争取大创新,在每个课题中体现科研创新精神。蔡冰分享了小组成员对于近期热门科研事件的看法,在大众对科学研究热情不断升温的背景下,科学家应保持冷静,踏实做科研,确保数据结论的准确性。张丁红和夏胜楠认为国家对科研人员日益重视,科研人员的付出与回报紧密相关,科研人员的生活得到保障,有助于集中精力科研创新。支部会议结束后,大家对于学习内容的讨论仍未停止。

  (供稿人:王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