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职工二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生活会

  2月20日下午,神经所职工二支部在307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讨论了合格党员标准、宣布了党员民主评议的结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武孔彦向参会党员汇报了前期大家填报的的合格党员标准和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在围绕“四讲四有”标准进行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中,二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分别列出了个人心目中合格党员的生动体现,对照标准,进一步树立起了工作生活中的实践指南。在党员民主互评工作中,各位党员也纷纷对周围的同志进行量化评价,并推选出了支部内的优秀党员同志。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对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之处进行客观而又深刻的批评。自我批评过程中,比较具有共性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面对工作业务的快速发展,个人的思想认识水平以及学习能力没有及时跟上,以致工作效率低,业务水平不够高;第二,由于工作繁忙,在与他人交流方面缺乏耐心,对他人的态度不够好,为其他职工或学生考虑得不够周到;第三,忽视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将理论灵活应用到实际科研生活中;第四,党内同志的交流沟通不够,对周围同志不熟悉。 

  武孔彦总结存在问题后,提出了支部党员努力改进的方向。在今后的科研工作生活中,支部全体党员将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改进不足,力争个人发展与支部建设更上新台阶。  

  (武孔彦 撰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