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延青 我心中的他们

   我心中的他们 

  如果我再努力一点,我可能会成为他们,而我只是来到了他们的周围。如果我没有来到他们的周围,我也就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子的,我可能势必会成为他们。如果我成了他们,我就永远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子的。世间的很多事情都是如此的绕,今生的擦肩而过,可能需要前生的500次的回眸一笑,也许我回头太多了,幸运的遇到了他们------这些生命科学殿堂的宠儿们。

  初遇他们,让我觉得很迷茫。一群睿智的同龄人,要么是某某高校的高材生,保送进来的;要么是以优异的成绩考进来的。这个无形的围城,让我既自惭形愧,又觉得高不可攀。也许这就是某个小说中所说的,外面的人如何看他们是他们无论如何都不知道的,但是外面的人却会慢慢的去了解他们。

  因为是同龄人,大家的交流与沟通都是没有什么障碍的。渐渐的发现他们没有那么的高傲,没有那么的格格不入。他们是美丽的、他们是帅气的,看到了很多靓丽的新娘和帅气的新郎;但他们也会因为实验的不顺利儿苦闷,有时会见到流泪;他们也网络聊天,有个妻子还是网络认识的;他们也有信仰,有个信仰者会为自己的妻儿多斋戒一个月;他们也会吵架,有个坏脾气的家伙基本上和周围的很多人都吵;他们也很善良,需要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也很孝顺,每个假期都会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长辈;他们也很顾家,“模范”可以用到他们身上。

  时间飞逝,同龄人的他们,在我还没有完全了解他们的时候,都毕业离开了,选择了他们认为可以有更好发展的地方,而我还在这里,默默的祝福他们的明天会更加的美好!

  后来的他们已经和我不是一个十年的他们,同样的睿智,同样的优秀,并多了一份活泼和调皮。我知道我要去照顾他们,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帮助与支持,多一份关怀;多一份安慰;多一份呵护。慢慢成长的他们,是能量强的一代,是情商与智商并高的一代,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我之前没有估计到的,我对这个十年的他们有了更多的敬意。油菜花中灿烂可爱的他们,已经成为黄山上互相搀扶、互相鼓励的他们,他们在成长,他们离成功越来越近。

  我想等他们离开,我会流泪,会不舍。因为他们人生最关键的几年的成长过程,我都和他们一起经历了。如果我能帮他们做的,我一定会帮他们做好;如果能让他们多放松一下,我会尽力争取;如果他们状态不好,我会心情不好。也许正如有的人说的,“可能有一天,你会觉得他们的成功就是你的成功”。我所想的就是既然我遇到了他们,我就希望他们会更好,会圆满的离开这里,找到自己的归宿。不然我会觉得有些愧疚,也许就是因为我的某一点的失误,没有成就他们的明天。

  写到这里,我有些害怕,害怕离别那一天的到来。看到这里,他们会打人。所有他们的心愿就是在最短的规定时间内出色的完成他们的工作。要改写成,期望离别的那一天早点到来,留下的还是在这里的我的祝福。

  接下来,将会有另外一个十年的他们,也许他们会更有特色;也许他们会更时尚。相信他们会带来更多的意想不到,会给科学的殿堂里带来更多的风采。

  我想我再也不会成为他们了,是因为我了解了他们,也是因为生活在他们周围会更开心。一个人的成功可能不一定会怎样,但是如果能让更多的人成功,那就会有更高的成就感与荣誉感。也许这只是自己给自己的一个借口,但是,为他们服务,我很开心。

     (作者:尹延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