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ion 我心中的神经所

   我心中的神经所 

  在如今生活节奏飞快的时代,已经不太有太多的时间和机会来感受心的气息,而又是在这样微博信息充斥的年代,通常即情即景也就是三五句话的感言,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写一些长长的心情了,如今静下心来,虽然感触良多,却也只能如数家珍般细细数来,一颗一颗,串成一串……

  还记得那年毕业前找工作时,多方了解知道,神经所就是国内科研中的航母,在国际上也是很有影响力的,怀着这份崇敬,向神经所投了我自己的求职简历。幸运地,很快就确定可以到神经所工作。还记得刚刚走进这幢红砖颜色的科研楼让我不禁跟“钻研”这些词汇联系在了一起,一走进大厅,大气而不乏文化的气息,低低的吊顶,深深长长的走廊,让我一颗原本稍许有些激动和浮躁的心很快安定了下来。各个实验室虽繁忙而又安静,总能嗅出大家都在潜心做科研的那份心境……很喜欢神经所楼的U形设计,在繁忙之余,轻轻探头看一下窗外,那片宁静的绿地和别有风味的石凳,虽然很少有人去坐憩,但是始终干净而有气息,相信每天总有很多人会朝这里看,并且心里想,有空了去坐坐,只是大家似乎都不太有空罢了……

  环境养人,我心中的神经所,有着浓浓的人情味,犹如雨后的绿地,清新且宜心,每每想到,便觉得掠过一阵春风,不觉想要深深呼吸一下那爱的气息。同事之间总是亲切地打着招呼,有困难了,大家会一起帮忙想办法解决。神经所的科研之所以可以很有效地跟进,与强大且有效的科研行政及后勤有着莫大的关联。如果你在仪器设备上有困难,最亲切的范老师会很耐心地告诉你该怎么办;如果你在基建上有困惑,最负责的李老师一定会帮你搞定;如果你在使用公共仪器有问题,最耐心的钱老师一定会积极帮你解决;如果你在科研项目上有疑虑,最细心的顾老师会告诉你如何处理;如果你在工作或者生活上无论怎样的麻烦,总有我们最有爱心的黄老师会给你帮助和指导,她永远是我们大家心中的最安全的港湾!还有很多很多老师和同事,大家都十分友爱和团结……都说有什么样的领导就有什么样的下属,神经所之所以有着浓浓的人情味,这一点与我们最可亲可爱的书记是分不开的,她总是用亲切的笑容对待所里的每一个人,爱护学生,关心员工,深得人心。书记不仅几乎认识所里的每一个人,而且平易近人的她还总是能零距离帮助有需要的解决问题,如此领导,实属难得。我们的所长,蒲先生,一位十分儒雅的学者,说的每一句话总是铿锵而又温和,在蒲先生的领导之下,每个课题组由于可以得到稳定支持,PI们不用去写基金,搞攻关,忙结题,而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集中踏踏实实做科研上。在我的心中,这里的科研很纯粹,很务实……

  在这片土地上,我也汲取着营养,不断成长和成熟,学会责任,学会细心,学会耐心,学会关爱,学会踏实……我深深眷恋这一切,感恩这一切!

  我心中的神经所,永远在我心中!

  (作者:loveion) 

附件下载: